• slider image 442
  • slider image 483
  • slider image 484
  • slider image 485
  • slider image 486
  • slider image 487
:::

論壇索引


Board index » All Posts (astrosarah)




如果硬體中斷不夠 可以用IO Port 來取代嗎?
#1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,如果我的硬體中斷不夠,用IO點來當作中斷,這樣程式會不會有問題呢?程式如下:
我將IO點的判斷放在最前面,這樣執行是否會有問題呢?
org 0
goto main
intterrupt:
org 04h
push_data:
btfss PT2, 5 goto Button_1

btfsc INTF, TMIF
goto timer_loop

btfsc INTF, E0IF
goto Pb0_Mode

btfsc INTF, ADIF
goto ADC

goto main_loop

發表於: 2008/2/26 17:09
頂部


請問有關於ISR中斷的問題
#2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在寫程式的時候,我的主程式裡面有很多中斷判斷,只要那個中斷起來就會進入那個中斷,但是我發現有時候會發生當機問題,我去debug之後發現是在AD ISR的時候出現問題,以至於所有按鍵中斷無法進入,所以我想說如果將按鍵中斷擺在前面,AD ISR中斷放在按鍵後面會不會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呢!
ISR這種到底在單晶片裡面有沒有優先權的考量呢?擺在前面應該是優先權比較高的吧!

謝謝

發表於: 2008/2/18 14:17
頂部


Re: 程式穩定度debug的問題
#3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請問,如果使用了很多goto指令和call指令,會不會產生程式goto多了之後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呢?因為常常當掉後我暫停程式去看程式跑到哪裡去,但是程式跑到的地方一定不是應該暫停的地方。是因為我的goto沒有寫好嗎?
如果是這樣的情況,我應該要怎麼debug呢?

謝謝

發表於: 2008/1/31 16:12
頂部


程式穩定度debug的問題
#4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各位先進,當我再寫程式的時候發現似乎很不穩定,程式看似應該沒有問題,因為執行的時候都可以沒有問題,但是有時候隨機卻會有當機現象。但是針對當機現象想要在重現的時候,卻發現是好的呀!沒有問題說!這樣的狀況讓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debiug他。
所以想要請問各位先進,我應該要怎麼去debug這樣的程式呢?我的程式中有很多按鍵功能,不同按鍵有不同的功能,但是有時候會發生按鍵會有bug的情況,但是在重現卻又沒有問題,所以這樣我應該要怎麼去debug呢?

謝謝

發表於: 2008/1/30 21:44
頂部


怎麼寫 2 Byte的數值相加相減做比較呢?
#5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,我的數值是由2BYTE來組成,high Byte & Low Byte,但是當我要做兩個數據的比較,要怎麼寫呢?因為我自己有嘗試要寫,但是當寫好了數值後發現,當兩個數值比較有所謂的進位問題時又會出錯。所以想要請問我應該要怎麼寫才是最正確的數值相加相減呢?
例如,我之前寫的,我ㄧ開始只針對Lowbyte做比較,但是當比較的數值有碰到highbyte進位問題的時候又會錯誤。所以我就搞不懂要怎麼寫lowbyte&highbyte兩個組成的數字的比較程式,所以想要請大家教教我囉!

謝謝

發表於: 2008/1/14 14:19
頂部


如何利用中斷的按鍵做出電子表兩段式速度設定數值的功能呢?
#6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各位,如果希望利用兩顆按鍵,一個遞增一個遞減,做出像設定電子錶時間的功能,就是當我持續按下的時候數值跳動先是慢速跳動,之後就快速跳動,但是當使用者按下按鍵隨即放開又只能+1,不知道這樣的功能要怎麼設計呢?

因為我現在出現一個問題,就是當user按下按鍵的時間會造成user覺得她只按下一次,但是我的程式已經+2了,但是我又要顧慮兩段式速度的調整數據,不能去判斷每次user按下後一定等到放開才會做+1的動作,因為這樣會影響到我兩段式速度的程式。不知道這樣應該要怎麼寫呢?

謝謝

發表於: 2008/1/9 15:51
頂部


Why常因為加了一行指令造成程式整個執行有問題
#7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各位,為什麼我常常會在可以執行的程式上,如果加上了一行指令,一個簡單的指令可能是設某個Bit=1的指令。再執行的時候會發現程式就會有問題,會一直處在Initial循環的狀態下,整個程式無法執行,但是如果我又再剛剛加入的那行指令後面加入nop的話,程式幸運的話可能又可以正常執行了。

這樣的情況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?就只是一行指令ㄟ!會造成程式錯誤嗎?我要怎麼去抓問題所在呢?
謝謝

發表於: 2007/10/3 9:52
頂部


如何寫按鍵按下數值跳動速度加快呢?
#8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各位,如果我有一個按鍵控制數值的遞增遞減,而在每次按跳動遞增遞減1,但是當按下按鍵沒有放開時,則連續遞增遞減數值,且在一開始數值跳動比較慢,但是當數值遞增遞減超過10後則加快跳動速度。
不知道這樣的程式要怎麼寫呢?
謝謝

發表於: 2007/7/26 9:27
頂部


請問要怎麼寫判斷式X1<Y<X2呢?
#9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請問,如果有一遞增數據Y要判斷當落在X1~X2之間時做一動作,而落在X2~X3之間再做另一動作,最後大於X3之前做其他動作呢?

謝謝

發表於: 2007/5/31 13:47
頂部


請問要如何寫數據的90%~97%做一動作等等
#10
初級會員
初級會員


想要請問各位先進,如果我有一個比較數值X,和一個會跳動的數值Y。
當數據Y的數據跳動到X比較值的90%~95%時,亮起一個IO;而當Y在X比較值的95%~105%的時候亮起另一個IO;
最後當Y數據大於X的105%之後亮起其他IO。

我這樣的程式應該要怎麼寫呢?
而我所有數據都是由兩個Byte- Highbyte & Lowbyte來表示

謝謝

我自己有嘗試寫,但是發現還是有錯誤,所以想要請問有沒有知道應該要怎麼寫呢?

發表於: 2007/5/30 15:18
頂部



(1) 2 3 »



:::

Microchip連結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crochiptechnologytaiwan/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13
https://mu.microchip.com/page/tmu
http://elearning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link/index.php?cate_sn=1
https://page.microchip.com/APAC-PrefCenters-TW.html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/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/treelink
http://www.microchipdirect.com/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cn/newcommunity/index.php?m=Video&a=index&id=103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2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Data_CD/eLearning/index.html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RTC/RTC_DVD/
https://www.microchip.com/development-tools/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icrochipTechnology
[ more... ]

教育訓練中心

!開發工具購買
辦法說明 [業界客戶] [教育單位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!校園樣品申請
辦法說明 [教師資格] [學生資格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